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水居

处事在天方地圆以内 居心于有意无意之间

 
 
 

日志

 
 

葫芦记  

2012-06-16 14:36: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时候起就很喜欢葫芦,《宝葫芦的秘密》《八仙过海》《葫芦娃》等电影里、书籍中描写的那些神奇的葫芦,常常让我想入非非,幻想着哪一天我要是也有一颗宝葫芦该有多好。
第一次见到真实的葫芦是在什么时候已经记不清了,但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葫芦,大概是2003年,在银川看到旅游景点前有卖绘有生肖图案的小葫芦,便一下子买了五颗。
这是其中的一颗,被我用作了扇坠,扇子上是自己书写的《陋室铭》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不久,同事看我喜欢葫芦,便把别人送给她的一颗形状非常好看的葫芦送给了我。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单位的司机田师傅看到这颗葫芦之后,对我说,他在院子里种了不少葫芦,一下子就给我拿来了十几颗。
总想着有机会有条件的时候,打开一颗,取出种子,把它们种在地里,收获自己种植的葫芦,但由于住在楼房里,哪有这样的条件呢?这事就搁置了下来。
去年底,家里的花盆里不知什么时候掉入的一颗辣椒籽生根发芽而且在今年春节期间挂了三个果,熟透后,没舍得食用,留下做了种子,前不久,种在了不同的花盆里。目前,存活的六棵都已经开了花,最高大的一棵,已经挂了果。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受到辣椒的启发,萌发奇想,何不把葫芦籽也种在花盆里呢?于是便找来锯子,割开了一颗葫芦,哇,里面竟然有几百粒种子。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随即,在五六个花盆里都种上了葫芦籽,期盼它们能够发芽。
然而,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天天去查看,也没见这些种子有什么动静,是时间太长了这些种子已经不能发芽了呢,还是葫芦在室内不能生长呢?很是着急。
昨天晚上七点多,再去查看,惊喜的发现,一个花盆里的葫芦发芽了!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葫芦芽生长的很快,两个小时后再看,已经是这样了。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今天早晨5点的时候,葫芦芽已经长到这么高。
葫芦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从来没有这样细致的观察植物生长过程,很有意思。
其他花盆里的依然没有动静,不过,有这两颗,也很满足了。
你想要几颗葫芦籽么?哈哈,记得要寄邮费来耶,种子就免费赠送了。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