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水居

处事在天方地圆以内 居心于有意无意之间

 
 
 

日志

 
 

蜘蛛捕蝇记·夏2  

2012-06-21 07:5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希望有哪一天有哪一对燕子夫妇能相中我家几个窗户中的一个,被他们利用了来筑巢产卵。

       那样的话就能让我每天都看到他们在眼前飞来飞去的身影,听到他们叽叽喳喳的叫声,并且目睹雏燕的破壳成长了。

       也曾设想过制作一个鸟巢挂在窗前,把其它未知什么名的鸟儿们吸引过来安家,尽一份我的地主之谊。

       在这些愿望还没有实现的今天早上五点多钟,刚刚起床的我习惯性的推开阳台南窗(早晨是不能开东窗的,直射的阳光会辉煌的令你睁不开眼,并把客厅的每一个角落照的通亮,东窗常年都是被窗帘遮住的,以免“东窗事发”),一眼便看到了这只巨大的蜘蛛,和已经挂在蛛网上的它的猎物------三只苍蝇。

蜘蛛捕蝇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看来,蜘蛛也是刚刚起床工作,收获的也是刚刚起床欲飞入我的窗内做坏事的苍蝇,因为蜘蛛正在往返来回的边吐丝边向每一个还在挣扎着的猎获物身上缠绕,使它们不得逃脱,还没来得及享用它们。

蜘蛛捕蝇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这只大蜘蛛布下的蛛网,覆盖了整个窗子,隔着纱窗,虽然看不太清楚密布的蛛丝,但挂在网上分布在几个点上还在做垂死挣扎的苍蝇,明明确确的告诉我,蜘蛛的防线是多么的严密,多么的有效。

蜘蛛捕蝇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正在惊喜的拿出相机拍摄期间,忽然感受到了蛛网的剧烈颤动,只见大蜘蛛一个“箭步”向右下角扑去,原来又有一只苍蝇落网了!蜘蛛足下那发白的地方,就是它的餐厅。

蜘蛛捕蝇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在这第四只苍蝇被蛛丝绑缚的不能再做丝毫挣扎的时候,就见蜘蛛把它拖向蛛网的中心,那里的蛛网结构似乎与蛛网的其它部分不一样,然后就不再走动了,细细观察,原来它已经开始进餐,在它进餐期间,蛛网又曾发生两次剧烈晃动,大蜘蛛总是毫不犹豫的暂停进食,猛扑过去,缠绕停当之后,返回它的餐厅,继续它的饕餮大餐。

蜘蛛捕蝇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也只大约十分钟的时间,第一只苍蝇便被吃的丝毫不剩,于是,大蜘蛛如法炮制,又去拖来第二只继续食用,这样的做法先后重复了六次,到现在2012年6月21日清晨7时28分,六只苍蝇便已经全部被吃掉,还没等我拿起相机,蜘蛛便迅速的地爬向窗子的右上角,躲在了阴凉的角落里去休息了。

蜘蛛捕蝇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奇怪的是,这期间竟不再有苍蝇落网,如果有第七只、第八只或者更多的苍蝇被捕获,这只大蜘蛛是不是一直要吃下去呢?没有发生的事,不好揣测。

蜘蛛捕蝇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蜘蛛进食的速度很快,只一个小时的时间,六只苍蝇便在这个世界上消亡了。

       蜘蛛的食量也很大,这六只苍蝇都是个头比较大的苍蝇,比一般家中常见的苍蝇要大,六只苍蝇加起来的体积、重量,在我看来已经差不多超过了蜘蛛的个体,但它们竟然完完全全的被一只蜘蛛一次性吞食了下去,不可思议。

蜘蛛捕蝇记 - 如水 - 水榭心斋

 

       意外的收获,看来以后每天我都要看它的好戏了.

       虽然,燕子还是不会来筑巢。

       虽然,我做个鸟巢的想法还没有泯灭。

       查一下记录,我开机的时间是早晨5点40分

 

 

蜘蛛捕蝇记·夏2 - 如水 - 水榭心斋

 

蜘蛛捕蝇记·夏2 - 如水 - 水榭心斋

 

蜘蛛捕蝇记·夏2 - 如水 - 水榭心斋

 

蜘蛛捕蝇记·夏2 - 如水 - 水榭心斋

 

蜘蛛捕蝇记·夏2 - 如水 - 水榭心斋

 

蜘蛛捕蝇记·夏2 - 如水 - 水榭心斋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