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水居

处事在天方地圆以内 居心于有意无意之间

 
 
 

日志

 
 

这一天------  

2012-06-28 20:39: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遇到过这么不顺的一天。
凌晨三点半,睁开了眼睛,起身凭窗一望,东坡的彩霞好美。
总想拍一些理想的日出,但每次都是在家里开窗拍摄,由于有灯杆、电线、建筑物的影响,始终没能如愿。
看到这样美的彩霞,心想今天的日出一定也差不了。
于是穿好衣服,拿起相机,走出家门。
刚要回手关上门,忽然想起没带手机,那还了得,要看时间(穷,没有手表),还可能会有电话。
赶紧回身进屋,拿上了手机,关好家门下了楼。
在推开楼道门准备任其自己的弹性锁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想轻轻的放回,让门处于开启的状态,回来时就不用掏钥匙了,可瞬间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咣”的一声门锁上了。这才猛然想起,挂着优盘的钥匙链还插在电脑上。想想算了,在外面多溜达一会儿,六点左右钟就会有人出出进进了。
于是,走出小区,走过大道,登上了路对面待建荒地的小土包,拍下了这张照片。这一天------ - 如水 - 水榭心斋

拍完后,心想,省一点儿电吧,一会儿有的是拍呢。随后便走下山坡上了路,向大约三里路远的伊敏河畔赶去。在卓达小区前,又拍下了这张照片。
这一天------ - 如水 - 水榭心斋
 
 不能再浪费电了,到河边,没有障碍物,那拍起来该多美。于是继续前行。
万万没想到,这两张照片,竟然成了这一天的唯二收获。
已经看到了堤坝了,彩霞还依然很好,继续前行,看来拍到带彩霞的日出画面胜券在握了。
就在我已经快离开建筑群,要登上堤坝那极短的时间里,彩霞的色彩很快的便消失了,待我登上堤坝,彩霞不仅已经变化为一片乌云,而且竟淅淅沥沥的飘落了毛毛细雨,扫兴!
趁雨还不大往回赶吧,五点左右赶回小区才突然记起没带钥匙。
庆幸回去取了手机,掏出手机来,拨了号码,传出的话音却是“你的话机已停机”!!欠费了。。。。。。
住在二楼,侥幸地想到楼后墙根儿底下喊两声,也许家里人能听到,可是,喊了三次(不敢放开声音,怕吵了邻居)也没起作用。
雨稍微大了一些,再出小区是不可能了,只好躲进两楼之间的地下车库门口躲雨。
也曾想过,去敲门卫的门,怕影响人家休息没去。
也曾渴望楼道里能有人出来,可是由于下雨,竟没有一个人出来遛弯儿或打奶。
直到六点多,起床的门卫可能看到我很可疑,披着衣服走了过来,离很远便问我,你是干什么的?
我谄媚着笑着说,师傅,我是这个楼道的住户,刚才出门忘带钥匙了,你那里有没有?
门卫盯了我两眼,似乎觉得我有些面熟,便说,你等一会儿,我去拿钥匙。返身拿来了钥匙,才是我得以进了家门。(休息一会儿,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