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水居

处事在天方地圆以内 居心于有意无意之间

 
 
 

日志

 
 

雕虫小技也怡心  

2012-10-09 22:32: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雕虫小技也怡心 - 如水 - 水榭心斋

 

昨日上午懒去上班宅在家里。

10点多钟,已久无音讯之老友马连军先生突然电话,嘱为其新作《皮衣桦篓秀兴安》题写书名,无奈约了几人赶到市区为其接风送行。

马先生曾是鄂伦春自治旗乌兰牧骑队长,后从政,长期从事曲艺创作,也写小说、歌词、民俗文学,这次就是为浙江某地写了两首歌词,应邀去观光旅游,下午四点钟的飞机。

这本书是整理记录民俗文化方面的作品,采访了还健在的多位鄂伦春族老人讲述鄂伦春族历史和民俗,有抢救和挖掘的重要意义,附了一百多幅图片,并制作了讲述人影像光碟。

席间,戏谈几年前曾为他的另一部作品人物传记《兴安路漫漫》题写书名,只给了几本书,没给润笔,答曰:“用你的字是瞧得起你,用我的书为你扬名,你得付我钱”,顿时无语。

唉,朋友啊,朋友。。。。。。

今天一早,本也不想去上班了,又一个朋友巴根那来电话,约去谈剧本。

九月初,他曾来找我,说内蒙古电视台播出通知,内蒙古广播电影电视局征集优秀电影、电视剧本,问我是否认识人,把剧本递上去。打电话给在呼和浩特工作的朋友,求帮忙。第二天他就去了呼和浩特。可是那位朋友却没帮上忙,不得已他自己找上门去,递交了剧本,没想到,竟然入选了。

在西安期间,他给我打电话,约见我谈电视剧拍摄的有关事宜,由于身在外地,答应回来后再谈。

因此,不得不再次赶到市区,介绍他与台长见了面,又介绍了一位朋友同北京有关方面联系了投资问题,一切顺利,但愿能早日投拍——《美丽草原》。

巴格那原来是伊敏矿工报记者,后来离职开了个旅游景点——蔚蓝故乡,冬季景点关闭期间,就勤奋写作,几年来已经写出了一部40万字的长篇小说和35集、33集两部电视连续剧剧本,可喜可贺。

朋友们都在努力写大作,我却整天沉溺于拍一些无用的照片、写一些无用的小诗词,汗颜,不过倒也愉快。

他们写东西,一方面是在履行文学的社会责任,为大众而写,另一方面,也有商业企图——挣银子。

我写的东西拍的东西则是为小众而写,没几个人看,纯粹是心灵慰藉而已,无银子可赚。

唉——如此下去,还哪来的钱去旅行呢?

其实,让我写大的也写不来,只会玩儿雕虫小技。。。。。。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